西红柿奶昔

【七五折丨ABO】omega就该有omega的样子


ABO向甜文

清水校园恋爱

omega和alpha可以代指男女性 写的不仅仅是文 写的是性别歧视

 

希望大家永远作为“人”,而不是“男人”或“女人”而存在着

你没有必要活成男孩或女孩应该有的样子

你该活成你想成为的样子


希望你喜欢。









“许佳琪!”熟悉的斥责声又响起,声波如利刃,直直地扎来,耳机声音没有开得很大,刚刚好能捕捉到那句刺耳的,“omega就该有omega的样子!”

 


齐柏林飞艇的歌声三秒后变成了姑姑的怒音。

 


“你看你整天邋里邋遢,房间也不好好收拾,那里是个omega的样子……”


 

叹气。


 

“姑,我知道了。”


 

“你就会敷衍我!”姑姑把桌面上摊开的练习册翻开,下面赫然是徐许佳琪今天在路边买的漫画,一把抄起那本漫画往窗外狠狠地一扔。


 

许佳琪把腿缩在腹前,双手抱着膝盖坐在椅子上,眼里泛了红,嘴角却依旧是倔强的抿着,嘴唇无论怎么颤抖也不愿让泪落下。

 


她的性子,她绝不愿意在旁人面前展示自己的脆弱的,绝不。


 

“你这个死脾气……以后怎么嫁人啊……”

 


“哪有alpha肯娶你。”


 

“那我就不嫁。”许佳琪一字一顿,满眼坚决,“为什么omega一定要嫁人。”


 

“你这个死孩子!”


 

巴掌印生疼。

 

——

“吴哲晗,你看爸给你带了什么礼物。”


 

吴哲晗不用抬头也知道,又是没意思的小汽车钢铁侠和游戏机。


 

“嗯,谢谢爸。”


 

“你在干什么。”爸伸头来看,却在看到一半的时候又缩回去,不用看也知道,吴哲晗又在玩她的芭比娃娃。


 

“你能不能不玩这个了。”气不打一处来,这个alpha,每天就沉迷在粉红色和芭比娃娃这种娘了吧唧的东西。“你是个alpha,你要记住,你是个alpha。”

 


“可我喜欢……”


 

“我不喜欢。”爸终于忍住没把吴哲晗的芭比娃娃和她那些该死的碍眼的所谓“可爱”摆件一起扔到垃圾桶里,他已经扔了很多了。

 


她的言情小说,她的小熊玩偶,她的累赘的装饰,她书包上的流苏,都让他恼怒。


 

他想要一个正常的女儿,想要一个正常的alpha女儿。

 


“打游戏吧。”

 


“爸,我想……休息一下。”


 

“又在被窝里偷偷玩你的换装小游戏?”


 

“你要记住,你是一个alpha。”


 

叹气。


 

总是叹气。


 

——

“许佳琪。”

 


班主任透着厚厚的镜片看着她,她满不情愿地应了一声,“嗯。”

 


“你是不是又把王子杰的书给扔到外面去了。”


 

“他欺负人。”


 

“alpha调皮一点,这是可以理解的。”


 

“但你是omega呀,你怎么可以那么闹腾。”


 

嗯嗯嗯啊啊啊啊我知道了。



敷衍到极点的回复,这不是一次两次了,王子杰向来作恶一方,许佳琪看不惯他天天欺负女孩,偶尔出手相助,就成了不检点。

 


毕竟她是个omega。


 

“不是老师说你……每天这样……学习过得去……早点嫁人也是好事情,只是你没个omega样……怎么办呢……”


 

“老师。”

 


“我不是作为omega存在的。”


 

“我是作为一个人,而存在的。”

 


只是一千字检讨还是少不了。


 

许佳琪从办公室走出去的时候,正好看到隔壁班那个出了名的没样子的alpha,低着头耷拉着脸,眼泪滴滴答答地往下掉。


 

“还哭!alpha不能哭!”


 

什么破逻辑。


 

许佳琪看着那alpha,眉眼清秀,眉头微蹙,鼻尖一点红,抽鼻子的时候,刘海随着脑袋的晃动而轻拍着额头。她额头很好看,光滑,饱满,像夏日花火,和揉碎的春光。

 


心下一动,竟是难得的少女情怀。


 

——

吴哲晗这次被训简直是委屈到极点。


 

她不过是在那帮alpha欺负低年级的学生的时候,怯生生地提了一句,“这样不好吧。”,便被那帮人抛在一边。


 

却在出事之后把锅都扔在她身上。


 

老师其实也知道,谅吴哲晗这温吞又怯懦的性子,料想也做不出这种事。她只是生气,气吴哲晗整天这么娘化,压根就没有alpha的阳刚之气。


 

还没开口,眼泪就哗啦啦地掉,跟个小omega似的,哭哭唧唧,走路的时候也是扭得厉害,谈什么顶天立地alpha,吴哲晗要是收起一点她的哭哭啼啼的样子,都能让她开心不少。

 


“吴哲晗。”

 


“像个alpha一点。”

 


“alpha大丈夫,别老哭哭啼啼的,成何体统。”


 

“也别老玩你那些omega才玩的东西了,和大伙踢踢球,打打游戏,甚至你调皮一点,老师都能原谅你。alpha嘛,皮一点很正常,以后就好了。”


 

“别哭了。看着老师挺……唉……不知道说你什么了,你走吧。”


 

吴哲晗低着头回到教室,低着头正想从书包里拿纸巾,发现却已经没有了。



她不想像那些alpha一样用手背擦,太不讲卫生了。



若是父亲在,又该说她矫情地像个omega一样。




“喂。”

 


抬头,带点痞气的omega绷着脸,别扭地给她递上一张纸巾,“给你。”

 


“谢谢你。”吴哲晗擦干自己脸上莹莹的泪,才能认真看清楚眼前这个omega。是妩媚的,但掩藏住的,不肯让那点能暴露出她弱点的气质显现出来。

 


只是双眼温柔,秋波不经意间的显露,是击中吴哲晗心中悸动的情诗。

 


“我是七班的许佳琪。”


 

“吴哲晗。”


 

于是她们相视,眼角眉间弯曲的弧度,都是少年人独有的欣喜模样。


 

日低低地垂在半空,给万物蒙上一层玫瑰色,灿金的梦幻里,她们笑得很甜。


 

——

“许佳琪,你这几天怎么往外跑。”


 

姑姑不满,许佳琪放学这么晚回家,万一在路上出了点什么事故,她可急得跳脚。


 

明知道自己是omega,就不该走夜路。


 

况且许佳琪穿衣服向来也不在乎这个那个,暴露得很,万一真的一个不小心遇上色狼,她肯定要负责。

 


说了多少次了,omega就不该衣着暴露。



要是穿衣服不检点,那当然是婊子出门,活该出事。

 


“我在学校补课。”她没撒谎,她成绩一向不错,尤其理科,那放在全校来看都是数一数二的。

 


当然了,这种好叫做,“年纪大了,alpha就会开始发力,omega的理科向来就差点”的好。

 

——

 

 

“我给你报了个篮球班。”

 


爸的话向来不容置疑,他极少有问句,向来都是祈使句,向来都是陈述句。


 

你要如何。


 

你必须如何。


 

连“我希望你怎么样”,意思都是命令式的句子,不是我希望你,是我要求你。


 

篮球班。


 

果然是充满所谓alpha激情的东西呢。


 

吴哲晗不排斥篮球,不排斥拳击,不排斥一切所谓“alpha”喜欢的东西。她没有什么挑剔的东西,她喜欢插花,也喜欢射箭,喜欢游戏,也喜欢写日记,文学和诗歌,体育和赛车,她当然都是喜欢的。

 


她只是排斥,把所有的东西打上标签,然后一股脑地塞给自己。

 


她和爸说的是想学古筝。

 


得到的是篮球班。


 

她想起来她们初见那日许佳琪说过的话。

 


“我不是作为alpha或omega存在着的。”


 

“我是作为人,而存在着的。”

 


可她总归是没说出口。

 

——

“哈哈哈啊哈!!!你看竟然有人愿意和那个小娘炮玩啊!”


 

“震撼我ma!!那omega是瞎了眼吗!!哈哈哈哈啊哈!!!!”



“切,我看她们两个,一个男人婆,一个小娘炮,可是一对呐!”


 

“真的吗,那我看这两人真是有够奇葩!!!”


 

吴哲晗听着这话又想哭出来,她像往常一样远离,她习惯了默默承受着这些羞辱。她能怎么样呢,她是一个alpha,但她温柔,她善良,她不愿意执行那些,所谓的,可以凸显她“阳刚气质”的东西。

 


所以她被羞辱,被嘲讽,被视为异类,被欺凌,被排斥。

 


可是她又做错了什么呢。

 


她走了三两步,才发现在身边的许佳琪不见了踪影,再回头一看,许佳琪已然站在了那帮嘴贱的人身边。


 

“我希望你们不要再说这种话。”她声音里没有一点笑意,严肃的样子让那帮人又是一阵哈哈大笑,“有人护着娘炮!!!”

 


“绝了!!!”


 

下一秒,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,就看到许佳琪狠狠地把他们放在旁边的水杯撞在了地上。水杯里的水在流淌,染湿了地面,湿润在流淌,那帮人的脸色也逐渐凝固起来。

 


“许佳琪,算了。”吴哲晗跑上去,还是低着头不愿把自己那写满隐忍的脸对着那帮人,拉拉许佳琪的手,拉不动,“也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
 

“但这是最后一次。”许佳琪甩开吴哲晗的手,“他们没资格说你。”


 

“可我本来就是这样嘛……”吴哲晗不愿引起争端,不是她怕事,她只是不愿意让许佳琪成为那帮人的目标,她习惯了这阴阳怪气的论调,可她不想自己身边的人因此而委屈,“他们只是说话难听一点,也没错。”


 

“什么叫没错。”


 

“每个人都能有自己想成为的样子。”


 

“其他人无权指手画脚。”


 

那帮人本来也就是图个口快,见到吴哲晗也想笑,但一看许佳琪,脸色铁青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,手里攥着一根捡来的木棍,再这么下去,恐怕两败俱伤也是个无聊境地,嘘了一身便作鸟兽散。

 


吴哲晗和许佳琪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

“你知道吗,你刚刚的样子,真的很酷。”吴哲晗侧头,看见许佳琪的发尾浸润了一层霞光,落日勾勒她的侧脸轮廓,下颔线干净,造物者最精美的作品。

 


“笨蛋。“


 

就算再酷。


 

见到喜欢的人还是会害羞的。

 


许佳琪的耳根泛红得像青涩的暧昧。

 

 

——

篮球课。


 

吴哲晗就算再温吞,这个身高放在球场就能打遍无敌手。


 

况且许佳琪还在看呢。

 


“没想到你这个小子看着软绵绵的,打起球来真不错啊哈哈哈哈哈!!!“



教练直率,推一把吴哲晗的肩膀表示赞美,”多跟我打几场,肯定保证你荷尔蒙爆炸,man到极点,迷妹omega从这里排到塞纳河!“

 


“教练。“


 

“我打球不是为了荷尔蒙。 “


 

“我打球,是因为我喜欢。“

 


“不是为了像个alpha的样子。“

 


她说这话的时候,下意识看着许佳琪,希望能听到一句赞美。


 

许佳琪只是笑着。


 

笑起来的时候,仿佛把全世界的森林融化成黄油。


 

她看吴哲晗打球,看她投篮,看她抢断,看她目不转睛地走位,看她出手,看她观察场上空位时眼里的认真,看她满不在乎地用手背擦去汗水时,日光不偏不倚地照在她身上,看篮球架旁边的少年,笑的灿烂,嘴角抿成弧线。


 

看她纵使众人为她精彩表现极力欢呼雀跃喝彩。


 

她眼里只有你一个。

 

——

“我打球怎么样,还不错吧。”吴哲晗眨巴着眼睛,等待着许佳琪的赞美,许佳琪坐在她的单车后座上,没法看清表情,只感觉贴在身上的心跳逐渐加快。


许佳琪不说话,只是环住她的腰。


“你是我见过最不要脸的alpha。”


“你是我见过最可爱的omega。”


——

那个吻。

 

好像是,草莓味的呢。

 


 
评论(32)
热度(2331)
  1.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恨臺上卿卿 或臺下我我
© 西红柿奶昔 | Powered by LOFTER